既然開始了寫作的這條路,打第一篇文章發表,就有義務把整個故事給交代完整,這是對追文的讀者一種責任,也是對自己負責的一種表現。

話說回來,創作真的是一種靈感的表現。當畫面浮現時,有的時候真的是有如行雲流水般的流暢,隨手就能寫出段精采的文章,可是當寫作之神不眷顧時,縱使整天待在電腦前面,卻連一段簡單的話都會寫的稀稀落落。

在自己的經歷中,曾經寫過一篇長篇的武俠故事,可是一直寫到約三十萬字時,才發現自己忽然完全的抓不到重點,故事精采之餘,根本不知道整個的主軸跑到哪裡去了,結果這篇故事到現在還一直躺在我的資料夾裡,不知何時才會從見天日。這也是原因為什麼我現在會把故事的內容安排在中篇約5~6萬字左右,因為在這樣的結構下,我比較有把握掌控整個故事的架構,不致於偏離主題,或許當日後自己創作的功力越來越高時,還是會再嘗試整個長篇的故事,那對我而言,會是一個新的挑戰,現階段只能如此的期許自己了。

<紅袖兒>是<兵語錄系列>的第一個故事,在內容上做了大量的鋪陳,甚至有的部分是針對一系列小說所設定的,所以某些看似平凡不起眼的角色,在後續的故事裡都有著穿針引線的重要安排,這樣的設定也應用在單篇紅袖兒的故事中,像五虎幫的四當家韓中輿就是一個被設定隱藏的人物,故事如果沒有看到最後,這個人基本上在一開始是不會被注意的。

一本小說從構想到編寫大概會耗費我兩個月的時間在架構初稿,而後校正的部份又會花上約兩個月的時間,儘管如此,由於是個人親力親為,所以在校正的時候,還是多多少少難免錯誤,這方面除了請讀者見諒外,也很感謝讀者們給的意見,尤其是唐小鴨以及柳爺子兩個朋友,因為有了妳們,紅袖兒的故事才能夠更完整,謝謝。

目前手頭上寫作的計畫,<夏七郎的箭>在校正的同時也一邊發表,除此之外,紅袖兒的短篇外傳<虎威天下>,兵語錄的第三個故事<快刀石三娘>另外加上一篇現代的言情小說正在同時創作中,有機會會陸陸續續的分享。

創作的路不好走,不過自娛也娛人,希望我寫的開心,朋友們也看得開心,互得其樂。感恩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東尼.多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